[小物] 雜貨|梅寶外宿中!女孩的平價北歐風租屋空間佈置

之前有一個小機會得到一個人在外租屋的特權!終於可以擺脫很多舊物與雜亂的家裡了(呼)

雖然有了自己佈置的機會,
但是因為是在外面租的套房(老公寓翻修/室內8坪),
因此也無法太隨心所欲的大弄特弄。

另外也因為是外租套房,所以不會真的想灑大筆銀子在佈置上,
反而產生了↓↓↓↓簡單清爽的風格。



在退租前稍微整理了一番,拍了照片作紀念哈,另外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房間佈置的小想法~


1.小玄關
自行添購:
雙層鞋架-網拍(約129元)
竹籃-生活工場(約200元)
拖鞋-HOLA(單雙約79元)



想要一進門有溫暖回家的感覺,挑選了木頭與籐籃的自然色澤素材。

收納重點:
a.自然色澤素材的環境容納性比較高,不管是什麼顏色的家具及室內地板,都不太會NG
b.沒有人規定拖鞋一定要放在拖鞋架!用籃子收納拖鞋,比拖鞋架省空間,而且也十分可愛。

2.客廳一角收納區
自行添購:
相框-IKEA(三個一組99元)
軟木板-彩遊館(約49元)
籐籃-生活工場(買一送一,一個約莫200元)
松木椅凳-IKEA(約499元)



白色的櫃子是請房東特別買的,原本是書櫃的它,被我放倒下來,變成了非常好用的收納櫃。在櫃子上可以放從玄關剛回家時買的小東西,不管是晚餐,或是衣服(哈)。

一整面的白牆,覺得好像有點孤單,因此貼上了相框。
另外,項鍊牆的靈感,來自許多衣服小店,他們都會將項鍊釘在牆上,買了軟木板來釘釘看,發現效果十分可愛,收納+展示。
我是使用這個來黏貼相框↓使用上非常簡單,承重度也OK。



收納重點:
a.使用同樣款式的收納籃(或盒),就算是籃子內裝的東西小小細碎,但整體看起來依然能維持一定的整齊度。
b.不要被家具的款式限制了,就算是書櫃,但是倒下來可以變成收納櫃。
c.收納不是只是把東西收起來,如果同時有展示的作用,這樣的收納也可以變成一種室內景觀(ex:釘項鍊的軟木板)

說是室內,但其實整個室內也只有一個空間,
但是基於自己對於整理房間的控制慾,所以想辦法將空間以功能切割開來。

3.客廳+臥室區
自行添購:
1.綠色抱枕-IKEA(約99元)
2.白色小茶几-IKEA(約299元)
3.白色立燈-IKEA(約799元)
4.格紋床組-MUJI(枕套+被套+床包約3000元)



因為自己愛看書,再加上室內的光源只有一個直接光源:吸頂燈,
於是另外添購了立燈,同時有彎下來的讀書燈,與往上照的碗型燈,成為間接光源。

收納重點:
a.利用小家具區隔不同功能的空間:客廳區加購小茶几,加強更像客廳的感覺,另外客廳與臥室中間以立燈區隔。
b.全白的室內再怎麼說都稍嫌冷調,因此添購了草綠色的抱枕,點綴室內的顏色。
c.直接光源(房間的吸頂燈)通常都是照明的主力,但是間接光源(房間的立燈)可以中和過度犀利的光線,變成一種光線裝飾。

4.臥室區+讀書區+電視櫃
自行添購:
1.白色書桌-IKEA(約799元)
2.白色書桌椅-IKEA(約499元)
3.收納小盒-MUJI(依尺寸價位不等)



基本上房間就是這個樣子,剛好拍了一個環景圖(哈)
個人比較偏愛大面的桌子,上面不帶任何書櫃的,因此購買了IKEA的白色書桌。價格上也十分親民。
電視櫃雖然有一些收納空間,但直接把東西放進去還是稍嫌凌亂,
使用了可以層層疊起來的無印良品收納盒,可以將凌亂的小物收的非常乾淨,並且可以疊疊樂。



收納重點:
a.使用收納盒,將同類型的小物(文具/美妝)分隔,並且清楚好找。
b.收納盒的品牌也建議使用同品牌,除了視覺上統一之外,通常同品牌的收納盒也比較互相支援重疊在一起的尺寸。

以上。因為室內光線比較不足,圖片拍起來有點糊糊的,不好意思捏。
希望可以給大家更多的空間佈置或收納靈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