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食] 日系分享義大利麵:卡布里喬莎的飽足美味午晚餐

哪有午晚餐這種東西啦(哈)

假日的某天,我們母女三人為了要找一家想坐下來聊天吃飯的餐廳竟然找了兩小時...

午餐與晚餐時間,臨時訂位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索性就挑了一個青黃不接的時間,吃了傳說中的午晚餐~
但這也告訴我們,卡布里喬莎的營業時間很不賴!

就算下午來,也可以吃到美味義大利麵,
不需要在正餐時刻人擠人耶~
以下是不中用的手機拍攝圖片,實際菜色鮮明度比手機好太多了真的!






首圖就是煙燻鮭魚!我的最愛!而且夏天吃好舒服~
雖然他是義大利麵店,但是我看到這個開胃菜↓就反射性地劃下去了!

 
(以下進入正題)

之前就想去SOGO忠孝館11樓的分店品嘗,
但無奈當天假日人實在太多,
在智慧型手機的帶路下,無意間找到了南京東路捷運站旁邊也有一家分店。

 

遠離假日鬧區,寬敞的一樓店面給人親切的感覺,
而且沒想到下午時間竟然還能品嘗正餐,一般來說餐廳的下午時間都會休息吧(?)
於是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

預料之內的,下午四點真的是沒有人在吃午餐啊(哈哈哈)
店內的擺設也剛好可以拍得清楚~

溫暖的燈光輔以紅色的牆壁,傳遞出歡樂的意象,
拱型天花板,簡單的勾勒出異國風情,不難想像這裡坐滿人時會有多熱鬧。

 

另一側(也就是我們將要用餐的座位),是長形的沙發椅,非常適合多人聚餐,
玻璃牆內可以清楚的看到廚師烹調的過程,令人格外安心,
上菜與出菜此起彼落的應答聲,整家餐廳也充滿了活力(只是下午比較安靜哈)。




我們母女有三個人,但都已經脫離十七八歲的食怪年紀了,
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可以點:
開胃菜x1+湯品x1+義大利麵x1
這樣的份量就非常足夠了。

要附帶一提,卡布里喬莎是適合多人一起分享用餐的餐廳,
因此不管是開胃菜/湯/義大利麵,都是設計適合三到四人共同享用的喔,
請不要以身試法想要兩個胃挑戰:開胃菜x2+湯品x2+義大利麵x2之類的小林尊路線。
開胃菜:挪威煙燻鮭魚冷盤 $280
我們三人都是燻鮭魚的fans,所以就二話不說的點了!
果然!非~常的好吃!
油滑厚實的鮭魚,入口的感覺非常Q彈,而且煙燻的味道也恰到好處,不掩蓋鮭魚原本的鮮味。

 

鮭魚盤的佐醬是油醋醬,但同時也附上了酸豆/生菜/洋蔥/檸檬四種小配料,
可以任意選搭成不同的滋味,
鮭魚片也給的不小氣,一大片吃下去,齒舌間可是沒有空隙耶~滿滿的鮭魚柔嫩口感~

 

湯品:洋蔥湯 $260
上菜的時候嚇到了!來的是一 盆 嗎?
滿滿一大碗的洋蔥湯,如同菜單上明示的,適合三~四人分享,
超~濃郁的香氣馬上就撲鼻而來,最令我驚喜的是,上面的軟法口感麵包,撒著滿~滿的起司!

  

快看!麵包吸飽了湯汁,再撒上起司粉,柔韌又鹹香的口感我應該可以喝完全部吧(誤)
  

卡布里喬莎的桌邊都有可以自取分食的小碗盤,就算是換菜色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添加新碗。

  


將洋蔥反覆拌炒到咖啡色,並且加入高湯,裏頭的洋蔥絲已經變得綿密並且與湯合為一體,
我只能說這一道我給滿分,我現在肚子又餓了!

  

義大利麵:奶油茄汁蟹味義大利麵 $420
超級香!!!橘黃的色澤更是勾起無限的食欲啊!!!!
同樣也是適合三~四人共享的分量,香味當然也是一人份的三~四倍!

  

雖然將蟹殼蓋在義大利麵上頭,
但麵裡頭已經將蟹肉攪拌進去了,搭配上奶油與茄汁的調味,海鮮的香味也更提升了。




翻過來!新鮮的蟹肉還留著一些在殼內,如果想單獨品嘗的話也是十分方便!
麵條與蟹肉共同品嘗的濃郁口感真的太棒了,而且不會太鹹,調味的部分也是恰到好處。

卡布里喬莎的麵條煮法,中間會留有一根髮絲粗度不煮熟,是經典義大利麵煮法,
為的是讓麵條更Q彈有嚼勁,
不過如果不習慣硬麵的口感,服務生在一開始點菜時會詢問,那個時候就可以更換囉!

  

要附帶一提的是,一個小小傷腦筋的地方,不知道是女生力氣太小還是怎樣,
這個鐵夾子,超 級 緊 的 啦!!!
有點難把麵夾起來耶~枉費他們還附了一個這麼特別的小工具,
看樣子要請他們為女生稍微修正成比較鬆一點的夾子了~
最後在結帳時,
無意間發現在門口處,有這麼可愛的吧檯小座位~

  

雖然面對路人吃飯有點害羞,不過如果是情侶聚會,不想跟熱鬧滾滾的家庭或是朋友群坐在一塊,
這個位子應該還滿獨立安靜的囉,下次來也要試試坐這裡看看!

總的來說,卡布里喬莎雖然不是五星級義大利餐廳那樣的絕世落淚美味,
但以小資族群的歡樂聚會來說,味道絕對不會讓訂餐廳的人沒面子!
不管是義大利麵的多樣化,還是其他配菜與湯品的選擇,
都還滿可以吃得很開心又飽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