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宿|HOTEL DUA,假期一定要來DUA一下

這次因為參加表姐婚禮,而有幸到高雄這家新開的精品商旅瞧瞧,
網路上大推說是CP值最高的高雄飯店,
有精品旅館的質感,又有商務旅館的價位,
可惜這次沒有時間住一晚,但光是大廳與入口,就足以讓人說一篇故事了。





手機拍攝,畫質有點欠佳,但是真的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Dua的氣質。

Dua的發音,就是台語的住。
令人會心一笑的旅館名稱,充滿在地待客的熱情精神,又令人備感親切。
身為飯店新秀的Hotel Dua,還榮獲十大設計旅店大賞的前五名,與最佳創意飯店早餐(15樓的'etage15餐廳,早餐提供在地特色的現煮鮮魚湯!)。

一進到Hotel Dua的大門廳,石砌的電梯梯廳與挑高門廊就映入視線,
右側將綠色植栽移入室內,倍增閒適氣息。
天頂採用波紋的飾板,不管設計師有沒有這個意思,
但我都覺得這就像高雄港口水波粼粼一樣的吸引人。



但最貼心的地方是,這個梯廳並不是通往客房的大廳,而是通往餐廳的。
飯店在設計上將用餐客與住宿客的入口分開,依據不同需求,給予不同氛圍,
同時也確保了住宿客的寧靜品質。

那想要住宿該從哪裡進去呢?
面對梯廳的左手邊,出現了一扇同樣鑲著Dua低調的鑄鐵大門,
與鍛鐵交錯的玻璃,看不太清楚裏頭的空間,也略帶著神秘感。



推開門後,Lobby 好 寬 敞 !!!

可以看到遠方有傳說中的Lounge區域, 回頭又是另一個風景,是通往住宿樓層的電梯。 線板與壁燈搭在一起,是沉靜而溫和的色調。


進到Lounge區,一側是深色沙發,讓住宿客可以輕鬆地與友人在此會面。


沙發的對面,就是一整排可供免費閱讀的書籍,下方的小箱子拉出來,就很巧妙的變成了椅子,除了站著之外,也可以優雅地坐著閱讀。


全區的室內基調是木頭搭配深色的磚塊,佐以泡泡般的鎢絲燈,營造了些許現代略帶復古的氣質。





書籍區的旁邊,就是公共的上網區域,Dua慷慨的配備iMAC電腦讓人免費使用,
並且也將空間區隔開來,坐在高腳椅子上,面對窗景,是目前看過最舒適的公共上網空間。
  

轉身向Lounge區域,木板地與黑白照片相框勾勒出一點點藝文感覺,
深色的石磚也延伸到此區,
  

空間段差讓架高的Lounge區域又自成一局,好像走到上面就更放鬆了。
沒說這是在飯店裡的話,還以為是什麼新開的特色午茶店一角。
  

身為房客的話,也可以免費使用咖啡飲品,把交誼廳的便利與Lounge的閒適融合在一起,是飯店的貼心之處。
  

Lounge最底的端景,也有一些小型雕塑與書籍擺飾。
  

只能說住在這裡的房客真是幸福啊,中秋連假與雙十假期要到了,
不知道這段時間有沒有機會來住住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