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遊|全美戲院XAGE STYLE,老畫師的塗鴉二景

李安是台南人,從小孕育電影夢的地方,就是位於武廟附近的全美戲院。

拜完拜之後,散步到了附近的全美戲院。
全美最令人難忘的風景,就是全手繪的畫板,
在印刷技術尚不發達的舊時代,手繪電影畫板上栩栩如生的人物,
可以看出畫師熟練的技術,與熱愛電影的心情。




如果沒人講我還沒發現,這些都是用手畫的啦!
畫師的功力真的太強大了,每一個人物的表情都超逼真的。
週五下午的全美戲院似乎生意清淡,但也剛好有個好空檔讓我們能在對街好好拍拍他的全貌。


查了資料之後,才知道全美戲院的扛霸子電影看板畫師,是顏振發先生,
他已經畫了超過40年,全盛時期的全美戲院,一個月有上百幅的電影看板訂單,五個專業畫師輪流畫還畫不完。
現在電腦輸出技術普及了,論難度,論文化,論功力,怎麼說都還是老師傅的筆下有溫度有感情。


旁邊的電影宣傳車也是在北部少見,
就算是時下流行的電影,也要用復古的方式告訴街坊鄰居才是王道。


對街的建築上面打著布條廣告,看那個色澤應該已經掛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喚起當地的年輕人到老戲院享受老時光呢?


布條廣告的旁邊也有超大畫板,上面畫的是老電影!不管是海報排版風格或者是字體,
都是好古典啊(對現在的我們來說)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留存下來的紀念畫板,
這些大眾文化的藝術作品,現在有幾個傳人呢?




在 [台南] 酒|FREE WILL自由意志,骨董玩具博物酒館 裏頭,
有說到朋友的成大學長是個老物迷,推薦了FREE WILL這間酒館。

細問之下,沒想到熱愛老物的學長,在西門路圓環租下了一棟老洋房,打造了復古潮流小店!
據說店面有著和全美戲院一樣的鎮店之寶,敵不過好奇心的我們,在離開全美戲院之後,馬上就撇車去探訪。

有點小搖滾風格的店面,說低調也不算低調,
可是在老店林立的騎樓的確十分吸引目光。


在馬路邊停車時抬頭一看!竟然是出自全美戲院畫師顏振發的畫報作品!
學長說當時是想盡辦法聯繫上顏師傅,拜託他幫忙畫了這兩幅畫報,現在已經成為鎮店之寶了!


畫報是1950年代的羅馬假期,與1970年代的猛龍過江,和店裡許多老物相映成趣。
不小心在店門口看到了一台叔公家的老機器!伴唱機!而且卡帶還特別挑了舞女...哈哈


店內的主色調是黑白,不時可以在角落看到一些復古收藏。
但店裡陳列的衣服包包卻超花俏的啊~配著低調的裝潢背景,成了完全的混搭意識。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簡約一點的基調吧,在華麗糖果造型裏頭就比較難找到心頭好了,但
喜歡搶眼繽紛搭配的人,請務必要來造訪!這裡是candy gals的天堂!

發現了南北流行偏好的趣味之處,旅行的這幾天經過一些店,女裝大多是偏向鮮明活潑的色調,
如果說這是我的日常...↓


那這就是從店裡shopping出來女孩的日常...↓


是說好像也有點吸引人!哈哈!但是我總是還是喜歡清淡一點哪~
可惜沒有買到東西,突然好想改變風格啊!(好想購物!)

不同於南部主流的街頭美式潮牌風,學長店內的男生小物多半是收斂低調的顏色,十分令我驚豔!
絨帽/皮革拖鞋/低筒靴/染色帆布鞋...等等

有點類似我個人頗愛的英國品牌Topman
的流行紳士感(女生是Topshop,是我的愛牌!)

學長在配件上挑貨的眼光真的十分不錯,喜歡簡約休閒風格的南台灣子弟請務必要來瞧瞧。


是說男生衣服的部分我就比較沒有感應了哈哈,主要是配件類(含鞋子!)我私心覺得十分值得一逛。


在許多咖啡店或餐廳出現的Tom Dixon Beat Light吊燈!
喜歡旅行的Tom Dixon以印度廟宇作為靈感,打造了經典熱賣的Beat Light系列,
沒想到這裡也毫不惜本的出現了,該說是什麼感覺呢,流行的店裡出現了沉穩的角色。


身為年輕人卻努力宣導復古概念的Age Style,
那份特別商請老畫師出馬的心意,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那天沒有購物,省下了錢,但是賺到了眼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