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文具|德國LAMY凌美,safari狩獵者鋼筆的書寫狂熱


我超愛做筆記。或是亂寫東西在紙上。

LAMY鋼筆(中譯:凌美)不僅有設計感的現代外型,更有老式書寫記憶的靈魂。
雖然愛寫字,但沒用鋼筆寫過字,不知道擁有鋼筆之後會不會變本加厲地做更多筆記呢?



LAMY是德國的鋼筆公司,從1930年製造出第一支鋼筆至今,是近代文具迷與書寫迷的心頭好。以BAUHAUS包浩斯學派為主要設計概念:以功能帶領設計,
也讓LAMY多次贏得如IF、Reddot等等世界設計大獎。

safari狩獵者系列,是LAMY眾多設計款的其中一個支線,
特色是以ABS強化塑膠為筆身,並且加入現代的造型元素,而且輕盈的重量非常適合隨身攜帶。



外包裝是黑色的簡約紙盒,略帶條紋鏤空的造型。
紙盒上面用銀漆簡單的印上LAMY字樣。



來自德國!紙盒的背面低調地寫著Made in Germany



透過鏤空包裝可以隱約瞧見裏頭的鋼筆筆身,正微微的發亮。

開箱!我的第一支鋼筆就靜靜地夾在黑色的紙卡上。



筆蓋夾設計感十足,
銀色環狀非常簡單優雅(而且適合年輕人),並且整支筆的重量,好輕!



在筆尾以暗刻的方式刻上LAMY字樣,上方有筆水窗,可以看到墨水的使用狀況。



來看整支筆的樣子吧~純白的筆身是飽和的色彩,整支筆約莫14cm長,
放到包包裡或是自以為文青的夾在口袋上都非常OK!





打開筆蓋,我這支是F的鋼筆頭,粗細約0.5mm,
初次使用鋼筆一瞬間有點手忙腳亂,不過等等就可以拿它來寫字好開心!





現在要來裝墨水了!旋開筆管,看到了拋棄式的墨水匣。
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墨水匣前端用力地塞進筆頭中,就可以順利裝填完畢!
而且手不會黑黑的~非常方便~





接著拿掉中間的硬紙卡環,再把筆管重新旋在一起,就大功告成!



馬上來寫寫看...
超級流暢!跟想像中書寫感覺的完全不同,
筆劃的粗細輕重分明,好像是支可以讓字變得好看的筆?



查了一下官網,safari系列似乎還有許多顏色,
看樣子文具迷又有東西可以收藏了!



在電子世代的我們,許多人應該一個禮拜寫不到幾個字吧(?)
但許多文具大廠卻仍然將書寫的樂趣與傳統,用新穎的方式繼續傳遞著,
擁有鋼筆不是大老闆企業家的特權,原來一支鋼筆也可以平價又時髦。

不覺得把字寫下來,比起把字打在螢幕上來的更能記錄心情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