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雜貨|杯子長尾巴?! 日本MUGtail的童話動物杯-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喜歡的動物?
我個人最喜歡的動物是鹿。

鹿的體態跟眼神都很棒,好像來自其他世界,有種神獸的感覺。
忽遠忽近的親切感,跟與世無爭的鹿社會(?)也都非常吸引人。

之前收到了一個很棒的禮物,
只是因為對方知道我很喜歡鹿,因此看到這個東西就覺得務必要送我,
並不是任何節日或慶祝,因此也覺得特別窩心哪~



由此可知,鹿真是個好動物(跟這有關係嗎?)
PS:鹿的毛毛擬真公仔是之前在Franc Franc(現已歇業)買的動物日曆附的~


既然首圖就破梗了,那就繼續來介紹這個鹿的設計小物吧。

MUGtail這個名字顧名思義,就是長著尾巴的馬克杯,
可以很隱約地在外盒的淺淺印花看出裏頭是什麼動物。



不知道大家的視力夠不夠好,在正面紙盒上畫了一個淡淡的米色小鹿。



翻開底座,是日本設計品牌KINTO旗下的商品:官網
KINTO擅長的是生活雜貨的設計,其中又以餐具與杯具居多,
走的是簡約風格,十分適合日系或北歐風格的家。



開箱!白色的杯子恰恰好的置中在紙盒裡,附帶一提的是,紙盒的質感也很棒。



杯子裏頭塞了小簡介紙條,告訴你MUGtail還有哪幾款動物杯子
看到的是松鼠、兔子、貓、鹿



出現了!鹿杯!
是一隻低著頭吃草的鹿耶,小巧的尾巴精細的刻畫出鹿毛的紋理,
正面看過去,同時結合平面與立體的創意效果,讓整個杯子活脫脫像一個藝術品。





杯子表面是未經磨砂的白瓷,保留了霧面的不反光特質,摸起來手感特別溫潤。
而內層是亮面的陶瓷,若要拿來喝飲料,清洗起來也十分便利。



翻過來杯子的另外一面,出現了另一隻鹿!
這隻是在森林裡抬頭尋找夥伴的鹿,同樣搭配上立體的尾巴,杯身上鹿的生動型態就更加分了。



將鹿的形體直接崁入進瓷杯,讓杯身出現厚薄度的差距,
也因為鹿的樣式是杯身較薄的地方,因此KINTO官網還教我們另一個運用動物杯的妙招!
裏頭放入芳香蠟燭,用蠟燭的燈火透出動物的樣子!放在房間裏頭我想會是非常棒的氣氛小物。

KINTO官網:MUGTAIL

現在我還沒想到該怎麼使用這個杯子,因為實在太捨不得啦~
用來喝水好可惜,用來放蠟燭又覺得太奢侈,
那就讓他暫時先在桌上陪我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