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 宜蘭|新景點!幾米mix宜蘭,車站週邊化身繪本幻境!

短篇小遊記!宜蘭車站出現長頸鹿!
大年初二和媽媽妹妹坐著新自強號普悠瑪列車到宜蘭走春,一出宜蘭車站就看到所有人驚呼地向我們拍照,原來不是拍我們(大誤),而是頭上的這隻!



2013/6幾米廣場揭幕之後,就成了宜蘭車站周邊必拍的景點。




2014/1/18一開春,宜蘭縣政府又獻出妙計,請來了幾米「星空」繪本裡頭的長頸鹿,與復古絢麗的星空列車,現在整個宜蘭車站已經變成幾米世界啦!

車站外皮是用帆布包上,在上頭繪畫出細緻的森林場景,左右兩側還有倚著火車欄杆旁遊逛的小男孩小女孩。
仔細一看,「宜蘭」的旁邊是女孩,「車站」的旁邊是男孩。彷彿領著大家從幾米的夢想世界中走出來,進入現實國度裏頭。







最受熱愛的就是這一隻了,彷彿徜徉在藍天之下,微笑的長頸鹿。
略略令人莞爾的表情,身上的斑紋也毫不馬虎,近看就能發現,一片一片的花紋是有深度凹淺的,發現連長頸鹿的長睫毛也畫出來了!

這隻微微笑長頸鹿應該可以說是2014年宜蘭車站最紅的角色了。
看著他的表情,拍照的人也會不自覺微笑哈哈。





在宜蘭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也裝置了「星空」繪本裏頭的飛翔列車,復古刷色的塗裝,由老火車頭帶著五節金邊車廂,車掌小男孩就像從繪本中躍然出現在現實裡,享受著這片廣場的涼風。
寫著THE STARRY STARRY NIGHT的車廂,就算現在是傍晚,但隨時隨地都像要深入夜空探險那樣的輕盈飛快。

這天是周末,在這夢幻火車的下方,有著手創市集,人潮滾滾的丟丟噹森林,多了幾米的加持看來又要變成宜蘭的下一個銀鹽機器集散地了。



到了晚上,圍繞著火車這一顆一顆的小噴彩玻璃球就會亮起來!像是真的星空一樣!


再往南走一些,就是大家已經熟知的幾米廣場/幾米公園了,宜蘭車站儼然變成了童趣與夢想的出口,當天看到除了親子組合之外,好像也變成了新興的約會勝地了耶。


留言

熱門文章